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18:03:42 阅读量:
【字体: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平教授为大家作《资本论》“交换过程”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23年秋修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长兵主持。


王维平教授从恩格斯1886年《<资本论>英文版序言》解读出发,强调了《资本论》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并对《资本论》第一卷第一篇第二章“交换过程”进行逐字逐句地深入解读,帮助同学们理解商品交换的条件和交换的必然性、交换的发展过程同时是货币的形成过程、货币的本质和对资产阶级经济学家货币理论的批判等内容。王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马列经典,指出深入研读经典是理解、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前提和基础,有助于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理论认知能力和专业理论素养。

朱长兵副院长作总结发言:王教授的解读细致入微,令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经典著作当中饱含的思想魅力和真理力量,受益匪浅;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也要学习王教授逐字逐句深入研读原著的研究方法与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表达能力。

(撰稿:石晓霞 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