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1 15:15:08 阅读量:
【字体:

“读马列经典,求时代真理”。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第三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主任李积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邀请学院王海霞教授对《资本主义积累的历史趋势》作解读。王教授从资本原始积累和资本积累的含义和实质开始讲解,并进一步对原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深刻解读;勉励同学们从《资本论》中汲取智慧,学会用逻辑与历史相统一的思维观察和认识资本主义的本质和规律、用辩证思维思考和看待资本主义的存在,智慧地思考我们所认知的世界、所生活的国家、所了解的历史以及所处的时代。

活动第二部分邀请我院张铁军教授对《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解读。张教授围绕“党的自我革命”主题,从哲学与文化的角度对“人是需要自我革命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民主是最真实的民主”、“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独有政治品格”、“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方面进行逻辑严密地论证与分析,并指出自我革命是贯穿百年党史始终的一条红线,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

活动最后,李积伟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向王海霞教授和张铁军教授的精彩解读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场报告对青年思政课教师是“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马列经典,努力夯实专业基础。

马列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全校营造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帮助师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经典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实现伟大抱负。

(撰稿:武路雨、石晓霞;审核:王玲)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