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是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下设的二级党组织,学院党总支下设党支部6个,分别为马原课党支部、毛特课党支部、纲要课党支部、基础课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教职工党员30人,学生党员39人。 
  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努力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实际的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学院党总支分别在2011年,2012年荣获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3年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教工党支部获得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