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三抓三促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天水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09:21:46 阅读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活动,抢抓春招关键期,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人才培养工作,321-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办公室主任郭璟霞、教师孙大林、段宏娟一行四人赴天水师范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走访。

学院一行先行前往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敬花介绍了体验馆的建成和运用情况,通过参观学习,为学院强化育人实效,有效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传承创新提供指导。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机电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机电院党委副书记文云、人事处处长刘吉宝、马院副院长史维波及马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文云副书记主持。会上,饶旭鹏院长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2023届毕业生相关情况等。史维波副院长介绍了机电院马院的基本情况,文云副书记介绍学校人才引进情况,刘吉宝处长介绍了人才招聘条件、引进办法、发展前景、相关待遇等,双方就人才培养、拓宽就业面、结对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两院合作。

交流会现场

最后,学院一行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林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林职院人事处副处长李捷、教务处副处长罗玉恒、马院党委书记郭三龙、副院长常文峰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郭三龙书记主持。郭书记先介绍了林职院马院基本情况,随后饶旭鹏院长介绍了我院当前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2023届毕业生情况等,了解了往届毕业生入职该校后的发展情况,孙大林老师还为林职院马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示范教学。


座谈会现场

本次调研走访活动是学院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有力举措,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段宏娟;审稿:饶旭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政课青年教师“跨校大练兵”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