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饶旭鹏教授工作室获批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1:13 阅读量:
【字体:

教育部社科司2021年12月1日公布的“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显示,我校饶旭鹏教授牵头申报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据悉,饶旭鹏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2020年5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设立以来,该工作室瞄准定位、细化目标、稳扎稳打,吸收了省内思政课教育教学大中小学教学骨干成员7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两年来招收学员36名,积极开展学员教学科研能力培训,赴省内各地开展名师巡讲活动,积极为甘肃教育发展建言献策。2021年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启动了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评选,最终获批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施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而设立的,由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领衔主持,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优秀骨干教师、中青年教师组成的思政课教师发展共同体,是集教学改革、教育科研、培训指导和成果推广于一体的工作机构。旨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的政治引领、教学示范和科研带动作用,促进全省思政课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造就一支高层次的思想政治学科教学团队,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推动全省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我省共设立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三批50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在2020—2021学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长兵副教授在《光明网》撰文《百年光辉:运用历史规律高度政治自觉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