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长兵副教授在《光明网》撰文《百年光辉:运用历史规律高度政治自觉的历程》

发布时间:2021-11-27 16:17:58 阅读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11日在北京顺利闭幕。会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关注这次会议,并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师生开展理论学习研究和理论阐释工作、领会这次全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长兵副教授撰写的《百年光辉:运用历史规律高度政治自觉的历程》一文被《光明网》(理论版)刊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该文认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正是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高度政治自觉的历程,百年来党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示出三重基础的宏大逻辑:即党的领导是政治基础,马克思主义是理论基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实践基础。文章最后指出”只有从历史中看清成功的必然逻辑,才能从历史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传播和教学单位,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中坚力量,将更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这次全会及决议的精神,并落实在工作中。认认真真上好课,聚精会神搞研究,为新时代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饶旭鹏教授工作室获批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