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马院
数媒马院

我院教授杨莉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四史”专题党课——社会主义500年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4:53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月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莉老师,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学“四史”系列党课——社会主义500年。参加本次集中党课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玲老师、学生各党支部书记、我院全体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

在党课开始之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老党员为38位通过组织严格审批的新同志佩戴了党员徽章。杨利玲强调,入党宣誓对于新党员来说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教育,也是进行自我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在这庄严的神圣时刻,每名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许下的诺言,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党旗增添光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党课正式开始。杨教授通过鲜活的故事讲述了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进程。从乌托邦到中国梦,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与演变的历程,是一个空想色彩不断褪色、糟粕成分不断祛除、科学元素不断增强的过程,一个社会主义理念不断现代化、本土化、民族化的过程,一个理想主义方案逐步完善、现实主义精神日益增强的过程,一个理想信念不断融入现实、渗入人们日常生活的过程。

这堂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五百年,是风雨苍黄、沧海桑田的五百年,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五百年,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上一条:我院教师史俊杰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教授张铁军为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