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马院
数媒马院

我院教授张铁军为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3 09:59:24 阅读量:
【字体:

7月5日,校工会举办2021年“庆百年华诞 亮红色初心”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干部近50人参加。这次培训是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4月份换届后的首次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虎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丁虎生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关于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志真正理解、掌握工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工作实践中去。三是要通过这次培训,做一个“有心、留心、用心”的新时代工会干部。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工会角色演进和经费的收管用”的报告。刘虎林从1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工会的角色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原则、工会经费收缴的政策等问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运事业发展史的认识,对铭记工运历史,凝聚工会力量,做好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铁军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悟革命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劳模精神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劳模精神”的专题报告。

理论教学环节结束后,校工会还将组织学员们前往古浪八步沙进行实践教学。


上一条:我院教授杨莉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四史”专题党课——社会主义500年

下一条:我院教授张铁军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