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1:48 阅读量:
【字体:

   

    201910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学校第十一指导组的成员谢颖老师和蓝雯霖老师。在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我院领导干部逐一向督导组汇报交流近期调研成果。

马凤英书记调研的主要内容集中于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的主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深入课堂听课等调研方式,对思政课堂育人效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我院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提供了可行性意见。饶旭鹏院长调研将调研的内容聚焦于通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影响力,在经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调研方式后,对我院目前的总体学科建设有了全面的把握,有利于理清学院学科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水平,推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强大支撑。孙念韶副院长把调研的目光放在思政课授课方式的探索方面,经过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深入教学基础组织交流研讨、典型示范观摩等方式的调研考察之后,探索有效的授课方式方法,增强课堂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授课效果,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

    通过此次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使我院各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