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8 18:37:36 阅读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于2024119日在学院副院长朱长兵的带领下,我院三位老师以及对口支援单位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位老师远赴海口,参加了国家社科基金撰写与申报工作的专题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就课题申报的选题与撰写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分别就科学选择研究主题,充分展开课题论证、系统梳理研究基础、合理预算研究经费、精心研讨完善文本、保持良好心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从提升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课题申报成功率的角度,就有关方面分别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进行详尽的说明。围绕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等逐字逐句地进行解释。还就在论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问题进行了说明。部分老师将自己以往的申报书以及选定的题目、主题与专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讨论。

此后,任天星老师于125日通过线上会议,将此次研讨会中的主要内容,以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向参加今年国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申报的老师进行了说明和汇报。汇报前后,院长饶旭鹏,副院长朱长兵,分别就今年的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申报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想尽各种办法利用这个假期提升学院老师申报课题的能力,努力争取2024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立项数量上有取得可观成绩。

(撰稿:任天星;审核:王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亚雄受邀参加“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