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亚雄受邀参加“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7 12:04:20 阅读量:
【字体:

2023年12月22日上午,“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省“四部委”铸牢基地执行主任杨亚雄老师带队与研究生代表王涛、王舒萱等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统一战线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地市级以上的统战、民族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院负责人齐聚一堂,重点围绕“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在研讨会期间进行的主旨演讲环节,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建樾教授在内的9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对于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华夏文明在甘肃的中华文化标识体系,推进甘肃各族群众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有助于增进马院师生对中华先进文化视域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前沿问题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开阔学生的研究视野,提升研究水平。             (撰稿:杨亚茹;审核:王玲)



下一条:学校与中核兰铀签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