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2:48:44 阅读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5月23日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部在文理大楼627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该课程所有任课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李明珠副教授主讲,罗凤云主任主持。

李明珠副教授讲课

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第九讲和第十讲展开。一方面,李明珠副教授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原因、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深层次原因、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建设法治中国的路径四个方面展示了第九讲全面依法治国内容的讲授思路和方法。另一方面,李明珠副教授道明了第十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讲授过程,重点讲授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这四个方面的内在联系。

集体备课会现场

此次集体备课会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教学实效。李明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教师的教学活动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充分促进了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专业能力的发展。集体备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备好每一堂课,积极探索和优化教育教学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撰稿:王芳莉;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