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0:30 阅读量:
【字体: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23日下午,学院朱长兵副院长在文理大楼623办公室,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及其世界性贡献》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李积伟主持专题党课。

朱长兵副院长从习近平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这一科学构想出发,从正确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的科学主张、正确处理世界各国共同发展问题、正确处理共同体各个个体面临的世界安全问题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构想是新的时代条件下对马克思主义“共同体”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天下观、价值观、公平观、义利观、自然观等方面分析了习近平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构想有着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时代表达。同时讲述了习近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构想为解决当今时代全球治理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汪莙霞 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