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哈达铺、腊子口等地开展“思政课教师红色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1:17:11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527日、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茨日那毛泽东故居等地开展“思政课教师红色行”活动。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辈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从红军途经迭部路线图、红军遗留在迭部的各类革命文物、藏族群众帮助红军架栈道、开仓放粮、救助流落的伤残病红军等相关资料图片以及激战腊子口时的英雄事迹中,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腊子口战役中不怕牺牲、英勇杀敌、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红军与当地百姓的深鱼水情。

随后,大家行至腊子口战役遗址。东西两边挺立的是悬崖峭壁,悬崖之下是水流湍急的腊子河;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矗立在深山峡谷中,庄严巍峨,无声讲述着88年前的那场浴血之战。

茨日那毛泽东故居保存着的红军当年写在门板上的十多条标语、用过的医药箱,矗立在广场上的象征革命精神的雕像等,无一不在述说着当年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岁月和军民互助互爱的鱼水情深。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思政课教师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省情民情,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

                                                                                                       撰稿:石晓霞;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