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话实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6:33 阅读量:
【字体:

5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理楼417开展了主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话实践”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同志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双方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概况,两个支部的名研究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中、英文双语诵读。外国语学院李绪清以二十大报告英译版为例解读了党政文献翻译中的“守正与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怀瑾以专业理论知识从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员徐静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张燕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联系自己学习与就业实际,讲述各自在考博和志愿服务西部考取选调生的经历。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两个党支部相互赠阅《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跨学院党支部互动互联、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引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撰稿张俊虎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