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0:46 阅读量:
【字体:

2022年11月5日,我院第二场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活动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主任李积伟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2年秋正在修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其他学院自愿参会的同学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邀请我院王海霞教授对《商品的拜物教性质及其秘密》作解读商品拜物教是指在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人与人的社会关系被物与物的关系所掩盖,从而使商品似乎具有了决定商品生产者命运的神秘力量。马克思把商品世界的这种神秘性比喻为拜物教。王老师通过对文章的解读,指出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了我们还需要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因此,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深刻认识商品的拜物教性质及秘密,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肩负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使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11F09

活动第二部分邀请我院张铁军教授就《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解读。张铁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自我革命思想展开了深入剖析,并对其哲学内涵进行了深入挖掘。带领大家从不同角度理解党的自我革命,让同学们从整体上感受到自我革命的时代价值。张老师指出,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给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即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特征。最后,张老师带领大家对文章中的经典部分进行诵读,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15260

活动最后,主持人李积伟老师作出总结。重温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也让大家领悟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要点。我们非常感谢王海霞老师和张铁军老师的精彩解读,也感谢每一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与同学们。

马列主义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出一种了解马列经典、学习马列经典、诵读马列经典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激发出师生们对于马列经典的热爱要让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永远照耀在中国大地上。



撰稿人:殷雪、周璐  审核人:孙念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届马列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