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08:27:51 阅读量:
【字体:

11月1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举办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秋季“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在院内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积极开展理论研究,要精心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希望同学们从两位青年教师讲课中汲取有益经验,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出浓厚钻研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学习氛围。

汪莙霞和刘晶老师分别围绕《“两个结合”开创理论创新新格局》《“基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背景下人与自然辩证关系的思考”》进行了宣讲。两位老师通过详细讲解了“两个结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实现“两个结合”的路径,看待人与自然辩证统一这一问题的看法,从恩格斯《自然辩证法》的一段原文和两位西方学者的观点入手,讲解了有关生态经济学的内容,宣讲有理有据、赋有特色。

学院祁琪格、王宇杰、吴晓丹、郝志军、郭瑜聪5位2021级研究生为大家做了示范性宣讲,主要围绕大会背景、主题、报告结构与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此次“微党课”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撰稿人:殷雪;审核:马凤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