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7:16:33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以线上方式作题为“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单位党员干部、甘肃省思政课教指委“基础”课分教指委全体委员、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理工大学)全体学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全国、全省思政课教师共计1.1万余人在线听取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主持。

蔡文成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会后饶院长总结发言,认为蔡文成教授从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个辅导报告一气呵成、逻辑清晰,为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指导。希望与会师生能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各位老师要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报告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到自己科学研究中;各位同学要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要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与自己专业结合起来,认真体会这次会议的新精神、新提法、新举措。

附:蔡文成教授简介

蔡文成,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大二级“萃英学者”。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四史”教育分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

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甘肃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甘肃省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秘书长,甘肃省飞天青年学者等;宁夏自治区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青海省高校思政课讲座教授,省内外多所高校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项目、一般项目、部委科研项目、省级规划项目、中央专项等20余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出版、参编著作教材5部;获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奖励30多项。

 (撰稿:王芳莉;审核:马凤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届马列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我院多次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