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4 07:54:04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4月17日,学院邀请张彦龙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文科生学习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的报告,此次讲座由18级研究生杨亚丽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崟博士,罗凤云博士以及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了该场讲座。

张彦龙博士首先从生存的压力和对学问的热情两方面分析了大家热衷于考博的原因,并且阐释了人文学科的重要性,引经据典,内容生动有趣,进而对同学们提出对学问要抱有热情,要对自己有信心的希冀。讲座中,张博士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从无知在学习中的;图书馆应是我们的伊甸园;论文必有研究综述;经典的作用;读书与写文章,先读后写;思想与马哲的关系;心灵的尺寸决定思想的高度;好文章的标准;广博学习的好处以及高校应以学生为中心还是老师为中心这十个方面具体讲述了文科生在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张博士列举了与讲座有关的思考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并希望每位学子都能不断进取,勤于思考,让自己的内心丰富而充盈。

通过此次“博士论坛”,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张博士对支部成员的谆谆教导,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并不断朝着其目标前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配合学院做好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议服务工作

下一条:【团学天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