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讲堂

发布时间:2019-06-04 07:45:06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讲堂第三期开讲。此次报告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主任朱长兵博士。朱长斌博士作了题为“对立统一规律探析”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王晓丹主持。

 

朱长兵博士首先从矛盾是一个事物自己和自己的矛盾、矛盾的对立面:肯定和否定方面、对立面是同时存在的,相互渗透的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理解矛盾的概念。接着又从对立统一规律不是实质和核心、对立统一规律的作用两个方面解释了对立统一规律的地位,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朱长兵博士列举了许多通俗的例子。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求是”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学习型支部建设提供了平台,团支部成员通过讲堂,进行学习,并参与讨论。朱老师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对立统一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同时增进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团学天地】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远离校园网贷”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