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宁实践

发布时间:2019-06-04 08:01:00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5月19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带队,赴革命圣地会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教学活动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会宁实践教学”学习资料》,途中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有关文章。在会宁会师纪念塔前,饶旭鹏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回顾了长征历史,重温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当代大学生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孙念韶副院长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李晓玉代表学生发言,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用心感悟那些不断传承的光辉精神,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做一名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随后,全体师生集体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红军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了革命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都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鼓舞。下午,师生们赴桃花山重走了微缩长征路,实地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的书记,我很荣幸能够代表研究生参加此次会宁教学实践活动,并代表全体学生讲话。在那里我通过实地参观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信念。同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这对于接下来我要带领大家开展我们的团支部项目奠定了基础。比如说我们要去参观红色旅游景点时如何安排车辆、安全等等。同时我们也可以参考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丰富项目内容,从而更好的达到我们要实现的项目目标。


上一条:【学习研讨】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讲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配合学院做好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议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