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6:13 阅读量:
【字体:

为提高马院研一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9月24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以“情绪调控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学习讲座,参加会议的有全体研一学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思政课老师高瑛,会议由张保揭主持。

会议伊始,高瑛老师首先解答了什么是心理学,什么是心理健康等问题,然后提出四个方向,就此展开讲座。首先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社会上普遍对心理健康认识不足,要以更高的眼光看待心理健康问题,而不是一笑了之;其次是情绪的奥秘。情绪是很神奇的东西,就我们日常来说,无论好的情绪还是坏的情绪都能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因此我们要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再次压力的真相。我们日常面临的压力有很多,但是压力不只是消极的,还有积极的,积极的压力会催人奋进,同时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变为消极压力;最后是情绪与压力管理,人最重要的在于个人意志,学会用意志控制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意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高瑛老师的讲解扣人心弦,返璞归真,无不是为了塑马院生之心志,强马院生之坚忍,立马院生之宏愿,展马院生之未来。马院的未来需要一批具有强大心理素质的研究生,本次讲座在新学期塑造我院研究生心志,提高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的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