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堂

发布时间:2019-11-26 09:26:03 阅读量:
【字体:

11月25日,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307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研一学生,论坛由郑怡主持。

会议伊始,郑怡对本次论坛的报告人做了逐一介绍。赵小文以《国歌的价值引领与时代传播》为题,从论文投稿的技巧出发,系统地阐释了成功发表论文的要诀,给研一学生就如何发表论文带来了很多启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变”与“不变”》一讲中,张敏浅谈了如何搜索论文引用的相关文献,以及平时如何阅读文献,做文献笔记,从细节着手,对研一学生的整个研究生生涯如何阅读,如何从阅读中汲取营养起到了引导作用。与此同时,张敏还谈到了如何利用摘要来捋顺论文的行文逻辑,从而使行文有序,说理有道。豆晓甜的《研究生如何申请科研项目》给本次学术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她讲到,作为马院的研究生,一定要积极主动地申请科研项目。紧接着,她从科创基金、前期准备、填写申请书三方面入手,整体把握了成功申请科研项目的具体进程,提出要注重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除此以外,她还就学术谈了几个问题,大量阅读权威性文献,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等。

本次会议,三位研二学生就她们的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对研一学生开展接下来新阶段的学术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彰显了马院较高的学术水平,弘扬了马院的人文情怀,接继了马院的学术精神。本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下一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