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00 阅读量:
【字体: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宣传、党政工作的人才。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和独立思考、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具备独立开展本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能力。

研究方向简介

 

研究方向

主要内容简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的历史进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方式与途径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与基本规律研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研究。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理论成果

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与国外社会主义思潮比较研究。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

与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