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00 阅读量:
【字体: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正确的理论研究方向,熟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重要思想和主要经典著作,了解马克思主义发展历史进程和发展规律,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和理论功底,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当代现实问题;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够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和进行学术交流;能够胜任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宣传和党政工作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简介

研究方向

主要内容简介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思想和著作研究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思想是整个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源头,本研究方向主要是研究经典作家的重要思想,研读和阐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的规律。

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

本研究方向主要是揭示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传播和发展规律;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对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在当代中国现实价值。

马克思主义国家观

本研究方向主要是马克思恩格斯国家观研究;马克思主义国家观的发展史研究;马克思主义国家观与其它国家观的比较研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