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8 14:15:30 阅读量:
【字体:

20208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饶旭鹏院长以“遵守学术道德与规范 做坚定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饶旭鹏院长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术道德规范的内容,并要求全体2020级新生在学术道德规范方面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学习学术道德规范是作为研究生学术生涯开始的首要前提。学术规范是用来规范学术评价标准的,而不是约束学者的创新与思辨。做学问,首先应以规矩律己,然后才能以良好的学术素养进行学术交流。其次,学习学术道德规范是每个学者在学术界生存必备的素养,也是对内对外交流最直观最可信的名片。每个研究生都必须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要学到、领到、做到,“三到”缺一不可。最后,学术道德规范要从导师做起,从学生做起。研究生阶段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要严于律己,克己省身,同样地对学生也要严格要求,认真负责,要把学术道德规范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个课题,每一篇论文中去。

  事无巨细,规范始终。通过饶旭鹏院长对学术道德与规范的深刻讲解,不仅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立院,规矩培院的宗旨,也是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术道德规范的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求是”讲堂(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