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求是”讲堂(一)

发布时间:2020-09-08 14:19:22 阅读量:
【字体:

2020年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求是”讲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负责人张铁军老师“什么是中国人的爱国主义”为主题,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张铁军老师从哲学层面对爱国主义进行了阐述。首先,从词源同学们述了何为爱国主义,一层一层解开什么是爱、什么是爱国主义,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一个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其次,通过比较中西方爱国主义的异同点,让同学们对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理论知识,毕业后能将其扎实的理论功底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好的为社会为人民服务。最后,讲述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是一种信仰我们要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自己的国家,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时刻保持爱国主义这一信仰。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2020级新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时代责任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深刻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求是”讲堂(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院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