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求是”讲堂(二)

发布时间:2020-09-08 14:21:37 阅读量:
【字体:


2020年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求是”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科负责人苟颖萍教授以“ 以史为鉴,以史弘道”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苟颖萍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苟颖萍老师讲道:作为马克思主义者,首先要明白何为道,道即指马克思主义。讲道之前首先要学道、悟道;学道 、悟道就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学起。作为刚步入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新人,不要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起,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学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史为鉴,以史弘道。苟颖萍老师强调,作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首要学习的历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又划分为伟大斗争史跟伟大飞跃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开始学习,结合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的宣讲,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者以史为鉴,以史弘道的重要性以及史道互鉴,固源立新的可行之路,还鼓舞了新生们要立志学道、悟道、讲道、知史、知史、借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求是”讲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