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原德国波恩东亚研究院常务院长许文敏学者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5 09:17:32 阅读量:
【字体:

10月10日晚,应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原德国波恩东亚研究院常务院长许文敏学者在彭家坪校区文理楼716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德国学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和看法”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长兵主持。

 许文敏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定位、思想内涵和历史演变等方面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许文敏学者分享了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六篇文章和一本书,并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回忆我在中国的793天》这本书,强调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在发达国家引起共鸣,而且在发展中国家同样如此。许文敏学者从政治、哲学等方面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许文敏学者对在场师生提出希冀,希望当代青年人才能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讲座最后,朱长兵简明扼要的总结梳理了许文敏学者此次讲座的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并希望还有机会再诚邀许文敏学者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撰稿:郭亚楠,审核:朱长兵,终审:马凤英)


上一条:《理论探讨》责任编辑王华薇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马俊峰教授一行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理工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