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理论探讨》责任编辑王华薇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5 09:23:55 阅读量:
【字体: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能力,9月28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理论探讨》政治学、公共管理栏目责任编辑王华薇老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928日上午,学院邀请王华薇老师在文理楼710会议室与学院近5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举行了座谈,围绕论文投稿和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座谈会由院长饶旭鹏教授主持。


青年教师座谈会

928日下午,王华薇在71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期刊论文的选题思路和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她围绕创刊时间,学科栏目,审稿流程等方面对《理论探讨》期刊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期刊论文的选题思路,她指出,一要研究和解决中国现实问题;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三要具备学科关怀;四要善于捕捉学术热点。结合自身审稿经验,她从政治规范,语言规范,结构规范,文献规范等四个方面对期刊文章的写作规范展开讲解。与大家分享了正确的审稿流程以及《理论探讨》期刊的投稿方式,并欢迎学院师生积极踊跃投稿。



学术报告会

朱长兵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华薇老师学术报告思维视野开阔,理论功底深厚,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在场师生提供了论文写作方面的有益启发,同时对于帮助学院师生在论文选题和撰写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帮助。

(撰稿:武路雨,审核:朱长兵,终审:马凤英)


下一条:原德国波恩东亚研究院常务院长许文敏学者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