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刘玉平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08 15:51:16 阅读量:
【字体:

10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教授在彭家坪校区文理楼716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现场

刘玉平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情感,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以父亲刘光典烈士一生中四次革命选择为主线,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现场师生跟随刘玉平教授回顾了那段异常惨烈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血有肉、感情真挚的革命英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气魄、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坚贞不屈的信仰力量,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英雄先烈及他们的革命后代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报告最后,饶旭鹏对刘玉平教授声情并茂的“思政理论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勉励在场师生,自觉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撰稿:武路雨,审核:朱长兵,终审:马凤英

专家简介:

1948年生于沈阳中共情报站。1967年去内蒙草原插队;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后在北京燕山石化从事化工科研101984年调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任外事展览部部长。自上世纪末开始调查中共在台隐蔽战线斗争情况。2009年和台湾共产党员陈炳基、张皆得通过中央党史研究室龙新民向中央建议修建纪念在台湾牺牲烈士的纪念场所,2012年经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其他领导批准2013年秋建成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刘玉平现担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及多所大专院校客座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教师思政方向)专家、江西省委党校井冈山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教师,为党、政、军干部及青年学生进行主题教育。

目前,刘玉平正在帮助调查、落实在台牺牲烈士政策的工作。著有《潜战》、《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等著作。



上一条:马俊峰教授一行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理工大学)调研

下一条:微党课: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