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微党课: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8:43 阅读量: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教育班于5月18日在学院716会议室举行了“微党课”活动,共有七位同学做交流发言。

王政以“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为主题,从理想与信念的特征、关系等方面,讲述理想和信念的作用。黄海红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主要内容展开讲述。王涛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底气之所在”,王祎心、檀丽红他们的主题是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内容和活的灵魂”,杨清潭、李唐他们以“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为主题展开讲述。


通过“微党课”活动,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毛泽东思想的内容以及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次学习不仅锻炼同学们讲思政课的能力,也能从其他同学的讲解中受益不少。

(撰稿人:吴发森 审稿人:马凤英)


下一条: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班开展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