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班开展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3:09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马克思主义的学科特色,增强学生学术交流与理论互鉴的能力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班在学院716会议室开展了“微党课”活动,共有五位同学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董一飞讲的主题是“构建区域新格局”于钊玉从文明多样性的多态表达、文明演进的常态标识、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支撑力量、衡量国际文化秩序的标尺等方面讲述文明多样性是彰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自信王茜讲的主题是社会进步与社会形态更替”;瑾瑞对区域发展不协调问题和如何优化区域开放的战略布局两个问题进行解读龙美娟围绕从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更高质量的区域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均衡的区域开放、全面开放新格局需要更大力度的区域开放、推动制度型开放需要更趋安全的区域开放四个方面讲述“区域开放布局的战略思考”。




通过举办“微党课”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能力。

(撰稿人:林颖 审稿人:马凤英)


上一条:微党课: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第一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班召开“微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