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讲堂
求是讲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民法典学习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 08:23:57 阅读量:
【字体:

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106报告厅举行民法典学习系列讲座,讲座主题为《当代中国的婚姻家庭制度》。讲座由学院李振宇副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振宇副教授做讲座

讲座围绕调整婚姻家庭的一般制度、结婚、家庭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近亲属关系、离婚五部分展开。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具有理论教育意义。同时,李振宇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扩充实际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具有实践教育意义。

本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民法典》,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主讲人简介:

李振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合著过《劳动法理论与实务》(2007)、《国际商事贸易法》(2012)、2006年曾获得第六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07年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年获“三育人奖”;2010年获得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习强国】兰州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用心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