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2020420日印发的《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成立第二批甘肃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115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通知》(甘教思函[2019]2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遴选确定饶旭鹏20名教师为第二批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主持人所在单位建设成立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甘肃省思政课饶旭鹏名师工作室自此建设成立。

 

工作室建设目标

依托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对省内高校、特别是高职高专高校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在“基础”课建设优势,推动全省思政课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工作室建设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持续建设,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科建设、理论宣讲、教师培训、成果推广、对口帮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积极承担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培训,承担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育研究任务,为省级教学行政部门和学校提供决策咨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积极凝练并推广思政课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