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3:01 阅读量:
【字体:

423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凤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马凤英书记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同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学习内容。

陈晓亮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有关篇目。

孙念韶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部分内容《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马凤英书记指出要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学思悟道和履职尽责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更是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目标。孙念韶副院长提出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陈晓亮副书记从五个方面提出要学思想,强党性,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历史使命,学思悟践,以知促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航拍中国甘肃篇》《黄河安澜幸福长河》,观看情况交流心得。


撰稿人:汪莙霞   审核:马凤英


下一条:【喜报】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