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马克思主义理论一志愿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6 11:39:49 阅读量:
【字体:

为确保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甘肃省和学校对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制定以下复试方案。

一、 初试成绩要求

总分不低于325分,满分为100分的单课成绩不低于43分,满分>100分的单课成绩不低于65分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22年3月29日,上午8:00开始。

复试方式:使用中国研招网远程复试平台“双机位”进行网络远程复试。此外,考生准备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并下载安装钉钉,腾讯会议备用。

三、需在面试系统中提交的资料(材料仅提交电子版)

1.本人亲笔签名的《考生承诺书》。

2.应届本科毕业生:(1)初试准考证;(2)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3)大学期间前七个学期成绩单。

往届毕业生:(1)初试准考证;(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3)毕业证、学位证(带照片面复印到A4纸)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3.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四、复试科目

1、外语水平测试:面试,考察语种为英语,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口头表达、综合运用能力等。学生进行抽题并现场回答,测试老师可以追问,也可提与此问题相关的其他问题,测试老师和学生均须用英语提问和回答问题,采用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

2、综合素质测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的了解程度,科研能力,社会实践与实际工作表现,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学生进行抽题并现场回答,测试老师可以追问、也可提与此问题相关的其他问题,采用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

3、专业知识测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最新精神掌握等的掌握程度;利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学生进行抽题并现场回答,测试老师可以追问,也可提出其他相关专业问题,采用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

五、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外语水平测试成绩×30%+综合素质测试×30%+专业知识测试×4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5+复试总成绩×40%。

六、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合格者,依据招生计划数按照总成绩排名录取。

七、复试费用

根据甘价费[2010]1915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30元/科目(复试费按3个科目收取,共90元)。

八、其他需注意的问题

1.考生成绩及录取状况及时公布。

2.新生开学报到时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办理入学手续。新生入学后将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3.线上考试所需设备、需准备的考试用品、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须遵照《兰州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须知》执行。(该须知见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页)

4.本次复试全程录像,坚持公开、公正原则,欢迎大家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931-2976073 0931-29760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招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2022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