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00 阅读量:
【字体: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掌握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熟悉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线索;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了解本学科最新学术动态;在高等学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并能够在学校、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宣传、党政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简介

研究方向

主要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与

中国现代化研究

本方向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现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从工业文明向知识文明的两次现代化转型的历史进程、历史经验;建国以来党的历代领导人关于现代化建设的思想;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执政党建设研究;中国现代化史研究等。

中国近现代

农村问题研究

本方向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农村改革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展与社会变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乡一体化发展问题;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和农民现代化等研究。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