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娟娟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5:21 阅读量:
【字体:

姓名:咸娟娟

职称:讲师

所属部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

学科领域: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方向)

电子邮件:xianjuanjuankl@163.com


教育经历:

2008.09—2012.06  在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就读历史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12.09—2015.06  在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就读中国史专业,获中国史硕士学位;

2019.06—2023.07  在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就读中国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一、发表论文

1.《大历史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转型时期的<白鹿原>乡土社会》,《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6期。

2.《政治仪式、民族认同与抗战动员——以西北民众献旗为中心的考察(1938—1945 年)》《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2021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12期论点摘编;“边疆时空”微信公众号全文推送;中国历史研究院“史学前沿”栏目全文转载)。

二、咨政报告

1.撰写《关于提升甘肃各民族团结抗战历史地位阐释宣传工作的建议》,被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采录,《甘肃民族工作》2023年11月15日第174期发表。

三、译著

1.《大西北的呼唤:女传教士西北见闻录》,甘肃文化出版社2015年版。

四、参编著作

1.《兰州通史》(民国卷),人民出版社2021 年版。

2.《西北师范大学史话》,人民出版社2022年版

3.《兰州简史》,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五、参与项目

1.《西北抗战大后方文献资料整理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6年。

2.《抗战时期国民政府西北交通开发政策与成效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9年。

3.《抗战时期西北国际通道资料整理及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19年。


上一条:张宏

下一条: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