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兵

发布时间:2019-01-07 00:00:00 阅读量:
【字体:

个人简介

姓名 :朱长兵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

出生年月:1974年11月

务:副院长

所属部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科领域:德国古典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

电子邮件:zcbdxx@163.com

办公电话:2976028


教育经历

2009.9—2012.7 吉林大学,外国哲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6.7—2016.12 铜陵学院教师

2016.12至今 兰州理工大学教师


讲授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自然辩证法概论》


科研情况

一、论文

1)独立作者:《从自然美经艺术美到哲学美》,《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6)。

2)独立作者:《试论三种逻辑关系—以形式与内容关系为视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报))》,2012(2)。

3)第二作者:《“从直观到逻辑”与“从逻辑到直观—试论胡塞尔与黑格尔在解决直观与逻辑关系问题上的殊途同归”》,《理论探讨》,2012(2)。

4)独立作者:《黑格尔哲学中哲学美的存在》,《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5)。

5)第二作者:《论黑格尔反思哲学的彻底性及其社会学意义》,《求索》,2012(7)。

6)独立作者:《“劳动生产美”的三个层次》,《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5(1)。

7)独立作者:《康德和黑格尔自由观基本理路比较》,《学术交流》,2017(2)。

8)独立作者:《自由的三个阶段——对马克思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的解读》,《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

二、学术著作

1.独著:《马克思对黑格尔辩证法的扬弃》,中央编译出版社,2018年。

三、科研项目

1.甘肃省哲学社科一般项目:《马克思幸福观视域下甘肃人民幸福指数提升研究》,主持。

2.甘肃省教育厅一般项目:《马克思自由的三个阶段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主持。

3. 兰州市社科一般项目:《立德树人融入“精致兰州”建设路径研究》,主持。

四、获奖

1.科研获奖

1)《试论传统形式逻辑、康德先验逻辑和思辨逻辑之间关系》,获吉林大学第四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三等奖,独立作者,2011年。


上一条:李明珠

下一条:马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