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5:17 阅读量:
【字体:

为确保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甘肃省和学校对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制定以下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23323-326日。

32314:30—18:00 报到、资格审查

324800—1000 体检

3258:00—18:00 面试

326 公布拟录取名单,现场确认

复试地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兰州理工大学文理大楼七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资格审查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携带

1.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带照片页)、身份证等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要求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

2.大学期间前7个学期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成绩红章);

3.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应携带

1.      初试准考证、身份证等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要求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

2.      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带照片面复印到A4纸);

3.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以上各项外,还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所有考生均须在复试群下载《兰州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情况登记表》,填写并经本人签字后在报到时提交纸质版,供学院审核。

其他有关事宜以复试群通知为准。

三、 复试科目

1、综合素质测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的了解程度,科研能力,社会实践与实际工作表现,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由测试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抽题并现场回答,其他老师可以追问、也可提与此问题相关的其他问题,测试时间每人10分钟左右,占复试成绩的30%

2、外语水平测试:面试,考察语种为英语,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口头表达、综合运用能力等。由测试老师用英语提问,学生用英语回答问题,测试时间5分钟左右,占复试成绩的30%

3、专业知识测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由测试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抽题并现场回答,其他老师可以追问,也可提出其他专业问题,测试时间15分钟左右,占复试总成绩的40%

四、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5+复试总成绩×50%

五、复试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备注

1

32314:30—18:00

 

报到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兰州理工大学文理大楼7楼马克思主义学院710会议室

请携带有效证件、相关证书及考生情况登记表,90元复试费,携带1寸免冠照片1张,报到时领取体检表。

2

324

8:001000

体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南街186兰州理工大学医院

空腹参加体检,体检费40元。

3

325

800-1800

面试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兰州理工大学文理大楼7楼马克思主义学院710会议室

考生按工作人员安排进行面试

4

326

查看拟录取名单,现场确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告栏,文理大楼7

拟录取考生需现场确认,领取调档函

六、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中,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知识测试、英语测试成绩任一科目低于60分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单独排队,单列指标,不占学院招生指标。经复试合格,可直接录取。

入学时,被录取考生在选择导师时实行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由于各研究方向导师数量以及拟招生人数等原因,在分配研究方向时,无法满足所有考生愿望。

七、复试费用

根据甘价费[20101915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30/科目(复试费按3个科目收取,共90元),体检费40元每人每次。

八、其他需注意的问题

1.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终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2.本次复试实行全程录像、录音。

3.本次复试各部分成绩全部采用百分制打分。

4.由于成绩计算量较大,学生录取情况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因此所有考生成绩及录取情况公布时间为3261000左右。

5.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家坪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6.本次复试坚持公开、公正原则,欢迎大家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931-2976073  0931-2976030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启教授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