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艳晖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00 阅读量:
【字体:

个人简介
  姓名蒲艳晖, 职称副教授, 学历本科。
  出生年月:1965年10月
  职    务:
  所属部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学科领域: 法学、经济学、思想政治教育学。
  电子邮件: puyanhui@lut.cn
  办公电话: 09312976842

教育经历
  1984年9月--1985年9月在原甘肃工业大学水机专业学习(本科);
  1985年9月—1988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本科);
  2001年2月---2002年1月在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

工作经历
  1988年7月开始在(兰州理工大学)本单位从事法学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至今(期间单位归属及名称多次变更:德育教研室-社科系-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授课程
  本科生: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证据学、司法文书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

科研情况
  一、论文
  (1)《国有股减持的新途径:基金式管理》《当代经济》,2001(9)。
  (2)《论司法审查标准》《社科纵横》,2002(3)。
  (3)《浅论上市公司股权治理市场化的关键问题》,《兰州学刊》,2003(1)。
  (4)《从司法实践看我国的存疑不起诉制度》,《兰州学刊》,2003(6)。
  (5)《司法解释的生存空间还有多大》, 《社科纵横》(核心),2004(3)。
  (6)《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法理误区及重构》,《甘肃理论学刊》(核心),2004(6)。
  (7)《非法取证的法律后果浅析》,《社科纵横》,2005(6)。
  (8)《如何完善甘肃省地方立法质量保障机制的几个问题浅析》,《社科纵横》, 2006(8)。
  (9)《证据真实性对可采性关联价值思考》,《社科纵横》,2006(9)。
  (10)《中国司法改革的根本问题研究》,《中国律师和法学家》2008(1)。
  (11)《论司法证据属性》,《美中法律评论》,2008(2)。
  (12)《司法解释浅议》,《发展》,2008(02)。
  (13)《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研究》,《美中法律评论》2009(10)。
  二、学术著作(含合著、编著)
   1、《新编法律基础教程》,参编,甘肃人民出版社,1995年3月;
   2、《大学法学理论与实务》,参编,甘肃人民出版社,1998年2月;
   3、《金融法学原理》,合著,甘肃人民出版社,2004年8月;
   4、《知识产权法新论》,合著,甘肃人民出版社,2004年9月;
   5、《藏区生态法研究---从藏族传统生态文明的视角》,合著,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2013年7月。
  三、科研项目
   1.主持科研项目 无
   2.参与的科研项目
   2010--2012年以第二参加人完成教育部科研相目:藏族传统生态文明与我国藏区生态保护法律问题研究。
  四、获奖
   1.科研获奖
  (1)《甘肃省地方立法程序规则设计研究报告》,获得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本人排名第三,2010年8月;
  (2)《藏区生态法研究---从藏族传统生态文明的视角》,获得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本人排名第三,2014年9月。
  社会兼职无

上一条:吴宗铖

下一条: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