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场“马列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5:32 阅读量:
【字体: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马列经典诵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及其他学院前来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此次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王海霞教授使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引入诵读主题——《商品的拜物教性质及其秘密》。王老师通过对商品拜物教本质的分析,揭示了商品拜物教的中物与人的关系,指出商品拜物教以物与物之间的关系掩盖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本质,从而打破了资本主义创造的幻象。

活动第二部分,陈红老师带领同学们合唱《国际歌》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焕发,大家共唱红歌,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民族解放而斗争的激情岁月。

活动第三部分,刘海霞教授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恩格斯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这篇讲话代表全世界无产阶级对于马克思的逝世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对于马克思一生为无产阶级事业所作的伟大贡献作了崇高的评价和热情的赞颂。通过学习,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了马克思的为人和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决定性影响,为同学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马列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学院营造出了了解马列经典、学习马列经典、诵读马列经典的浓厚氛围,为学院研究生成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加深了研究生对于马列经典的了解,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具有积极影响。(撰稿:沈静蕾,终审:康健)

上一条:真理的力量:新时代大学生读马列经典感悟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届马列经典诵读活动